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央行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

  • 发布时间:2015-06-03 08: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吕鹏飞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新德里6月2日电 (记者吕鹏飞)印度储备银行(印度中央银行)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降低25个基点,由原先的7.5%下调为7.25%,这是印度央行今年内的第三次降息。

  印度储备银行行长拉詹当天表示,当前投资依然很弱,没有很大的改观,目前印度经济增长存在多种不确定因素,因此央行决定采取较为谨慎的利率政策。在降息问题上,印度央行一直面临着印度财政部和工商业界的巨大压力,印度财政部长贾特里多次公开呼吁印度央行降息。印度工商联合会主席卡普尔表示,只有降息50个基点同时削减存款准备金率,银行才能减少他们的借贷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