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麻虾又回来啦”

  • 发布时间:2015-06-03 07:34:52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特 写

  “河麻虾又回来啦。”仲夏的早晨,在海安县高新区新丰村,村民们拿着捞网在河道里捞虾,半个小时就捞了好多。

  麻虾是一种独产于海安的野生淡水小虾,其对生长环境极为挑剔,水体稍有污染便无法存活。在许多乡村河道内,已经多年难觅其踪影。随着清水工程的实施,水清澈了,麻虾又回来了。

  在海安民间素有“好菜一桌,不及麻虾一嘬”说法,而河麻虾味道鲜美独特,更胜海麻虾一筹,是非常受欢迎的佐餐佳品。近年来,随着自然生态条件的变化,河麻虾产量越来越少,一别多年的麻虾重现河道自然让村民们喜出望外,说明水体生态环境正出现好转。

  良好的水环境,不仅让大伙儿有了新收获,也提高了大家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本报通讯员 张贵才

  本报记者 丁亚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