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日“小巨人” 明日参天树

  • 发布时间:2015-06-03 05:31:3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小型科技企业的发展状况,代表了一个地方的经济活力和发展后劲。广东作为经济大省,近年来多措并举扶持催生了新材料、基因测序等一批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有力推动了当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大批中小型创新企业在提升广东科技能力、吸纳大量就业的同时,更蕴含着经济发展的新希望。以几位大学生创立的大疆科技公司为例,其2014年产值已达27亿元,消费级无人机超过全球市场一半份额,单品价格多在万元以上。如今,更多的“大疆”正扭转着我国制造业“低端”、“廉价”的传统印象,成为中国制造闪亮的新名片。

  纵观广东“小巨人”的发展路径,当地政府在创新基金、税收优惠、孵化服务等方面的支持举措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项项政策,一把把柴火的持续发力,让创新创业的星火在岭南大地形成燎原之势,这也为各地经济转型、创新发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样本。

  今日“小巨人”,明日参天树。我们期待,当各地更多的创新资源向“小巨人”集聚,神州大地上势必形成更多科技企业“铺天盖地、顶天立地”的良好创新局面,为经济转型升级释放“大能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