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流感季提早到来 专家称今年疫情更甚往年

  • 发布时间:2015-06-02 17: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日电据澳洲网1日报道,澳大利亚的流感季已经到来,这比往年提前了许多。而负责测试的专家也警告称,2015年的流感疫情严重程度也高于往年。

  澳大利亚国家全科医生流感监控网络称,在今年5月的最后两周里,澳大利亚流感确诊病例出现了大幅上升,全科医生采集的病人棉签样本确诊为流感的比例为20%,而往年同期的确诊数仅为1%。

  澳大利亚国家全科医生流感监控网络负责人、阿德莱德大学教授斯托克斯(NigelStocks)称,鉴于美国今年经历也一个严重的流感季,澳大利亚今年的流感疫情也将非常严重。“从历史上来看,如果流感季节开始的早,疫情也将尤其严重,”他表示。

  与此同时,另外一项包括医院和养老院在内的独立监控系统也显示,澳大利亚流感感染数高于往年同期水平。

  截至5月30日,澳大利亚已经有6747例流感确诊报告,但在一般社区实际情况可能更加严重,因为这个数字只代表医生确诊的病例。

  而因为缺乏足够的疫苗供给,澳大利亚本年度流感疫苗的发放也推迟了一个月。专家也警告所有未接种过疫苗的澳人尽快接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