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知名企业家将于8月聚集南宁讨论发展机遇

  • 发布时间:2015-06-02 15:42: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华晔迪)中国企业联合会2日称,2015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将于8月22日至2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届时,一批知名企业家将聚集南宁探讨新形势下大企业发展问题。

  据中国企联特邀副会长王基铭介绍,今年高峰论坛主题确定为“一带一路:大企业的新机遇 新作为”,当前中国大企业正在由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乃至全球性公司转变,寻求更大发展空间,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资源,是企业做强做大的必然选择。

  今年的高峰论坛将设置大会联合主席,由海尔集团张瑞敏、大连万达王健林、宝钢徐乐江、中航工业林左鸣、中国建材宋志平、绿地控股张玉良、娃哈哈宗庆后等知名企业家共同担任。

  根据安排,除按惯例发布2015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100大跨国公司榜单外,论坛期间还将发布《2015中国大企业发展的趋势、问题和建议》《2015中国500强企业发展报告》等专题研究报告。

  另外,论坛期间还将举办制造业、服务业和跨国公司专题讨论,设置基于大数据的商业模式创新、可持续发展CEO圆桌会、赢在广西创业论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融域对话等5个议题,由企业高层、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深入交流探讨。

  自2002年以来,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先后在13个直辖市和省会城市举办,论坛都把探讨国际、国内最新形势以及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重要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