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色列前总理因贪腐被判刑 功勋卓著获准减刑

  • 发布时间:2015-05-26 07:13: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因接受政治献金25日被以色列一家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他的律师表示他们将提出上诉至以色列最高法院。此前,这名以色列前领导人因另一桩贪腐罪名被判入狱6年。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耶路撒冷地方法院25日宣布判处奥尔默特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2.6万美元。庭上还宣读了包括奥尔默特继女的证词、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以色列情报局前局长达甘的求情声明。法院的判决书称,已考虑到奥尔默特对以色列的贡献,所以判他较低的刑罚。今年3月,以色列法院已判奥尔默特接受犹太裔美国商人塔兰斯基15万美元的贿赂罪名成立,并称他在此案中犯有严重的欺诈罪和违背诚信罪。

  去年,奥尔默特因为另一起他在上世纪90年代担任耶路撒冷市长期间的受贿案被判入狱6年,检方指控他违规批准某房地产开发商在耶路撒冷投资一处豪华住宅,并收受巨额贿赂。奥尔默特一直声称他是无辜的。

  今年69岁的奥尔默特曾在2006年至2009年担任以色列总理。不过,他从2008年开始就不断受到贪污腐败指控。2008年9月21日,奥尔默特因为被爆在担任工贸部长期间接受塔兰斯基的政治献金而被迫宣布辞职。不过,奥尔默特直到2009年3月以色列选举之后才正式离任。

  2009年8月,以色列总检察长宣布正式起诉奥尔默特涉嫌贪污及欺诈罪,使他成为以色列首位面临刑事控罪的前总理。2012年,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判决称,奥尔默特被指控的多项罪名都不成立,只犯有程度较轻的欺诈罪。不过,耶路撒冷检方对此表示不满,2014年,检方与奥尔默特曾经的秘书达成协议,他提供了与奥尔默特探讨收受贿赂的录音,这推动了案件重新审理。

  英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称,奥尔默特担任总理期间,曾投入大量时间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进行和平谈判。奥尔默特下台后,立场较为强硬的内塔尼亚胡上台执政。(环球时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 吴庆敏 王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