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实行领导干部挂包“三农”目标责任制

  • 发布时间:2015-06-02 12:32:27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农行德州分行出台了《领导干部挂点指导服务“三农”工作实施方案》(简称《方案》),从目标、责任、考评、纪律入手,将市行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支行形成挂包关系,进而推进“三农”工作顺利推进。

  据了解,农业银行的主体业务在县域,由此带来了如何促使“三农”业务实现大跨步发展的现实问题。

  据悉,《方案》确定的挂点支行总体目标是,一是涉农贷款达到“两个不低于”监管要求,人民银行差别化存款准备金率考核达标;完成年度各项经营计划;A+级及以上客户在对公贷款占比提升,个人贵宾客户数量保持稳定增长;不良贷款率和逾期贷款率“双下降”,不良贷款余额增速低于上年。农户不良贷款率控制在5%以内。不发生重大案件和事故;惠农通工程服务点、有效服务点、惠农卡有效发卡以及县以下电子机具行政村覆盖率指标完成下达计划,同时着力加强服务点的规范管理,防范风险。

  该《方案》还分别针对强县强行提出了对应目标,对于强县强行,要存款、贷款增速高于全行;巩固和不断提高存款、贷款在四行一社市场份额优势。

  对于强县弱行,存款、贷款增速高于全行和县域;存款、贷款在四行一社市场份额提升,3年内达到强县强行标准。

  据介绍,该《方案》强调“三农”金融工作是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层层实行矩阵管理,各级领导干部人人有责任、人人包片挂点。市行班子成员要包片挂县,支行班子成员要挂包网点。在推进过程中,责任要落实、要求要明确、机制要到位、立体式的考评要跟上。

  挂点行选取原则是,市行挂点实现所辖县支行全覆盖并且优先选择强县弱行、强县强行及农户不良贷款总量超2000万元的支行。

  挂包的主要任务是围绕挂点行实际情况,加强联系、督导和帮扶,着力解决制约支行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支行服务“三农”工作出实效、出亮点。重点是帮助挂点行解决实际困难,对挂点联系中发现的问题和基层行提出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要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要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跟踪落实后续解决措施,确保挂点指导取得成效。一是帮助找准定位,找准契合经济特点的发展路径。二是帮助客户营销,分类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持续改善客户结构,推进资产业务加快有效发展。三是帮助风险化解。四是帮助业务创新。针对当前金融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指导分支行围绕“三农”新市场、新要素、新主题,因地制宜地开展政策、产品、渠道和服务模式创新,推动打造一批具有当地特色、符合市场需求的拳头产品,增强差异化发展能力。(宫玉河)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