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证早评:资金面紧张 短线或有震荡

  • 发布时间:2015-06-02 08:21: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首秀气势如虹,两市上升格局再度开启。今日两市将正式进入大盘股申购时代,资金面压力和技术面涨势过猛或将令股指短期出现震荡。不过,由于牛途继续,震荡正好为投资者带来布局良机。

  消息面上,宏观数据方面再迎利好。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制造业小幅扩张。有利于为两市营造良好上涨氛围。

  其次,中韩两国政府昨天正式签署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等17个领域;双方将以负面清单模式继续开展服务贸易谈判。山东等区域板块迎来利好。

  资金面上则偏空。中国核电等11只新股6月2日申购。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本周新股冻结资金将达天量,远超前几轮IPO。这或将两市带来压力。

  从技术面看,沪指目前成功站上了5日均线,短期上行动能较足,中期上行趋势未改。同时量能上持续放大,交投极其活跃。经过短期整理之后,未来继续上行的动能是值得期待的,有分析认为,本周有望将回归5000点,支撑着行情向纵深发展。

  整体来看,牛市的进程还在继续,目前还处于上涨的中继阶段。倘若今日因为打新压力带来短期调整,投资者可以根据板块跌幅,继续选择优质股票进行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