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成韩国商品有望零关税进口

  • 发布时间:2015-06-02 08:34:25  来源:南昌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6月1日在韩国首尔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

  根据规定,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中国将在最长20年内实现零关税的产品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韩国零关税产品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而协定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包含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环境等“21世纪经贸议题”。

  这一协定的实施将为普通百姓带来怎样的实惠?

  A 韩国化妆品便宜了

  近年来,轮番上演的韩国电视剧抓住了中国观众的眼球,并带热了韩国化妆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2014年全年韩国对中国出口“精油及香膏;香料制品及化妆盥洗品”总额达5.98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89.3%。

  自由贸易协定生效之后,韩国化妆品有望变得更便宜,这无疑会进一步提高韩国化妆品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大家以后买韩国化妆品可能就无需完全依靠海外代购。

  B 国内可享医疗整形

  除使用韩国化妆品,不少中国人还前往韩国进行整形。

  根据自由贸易协议内容,持有韩国医师执照的医生可在中国进行短期行医,期限有望从6个月逐渐延长至1年。今后有整形需求的国人也许不用出国门即可享受到韩国整形医生的“上门服务”。

  C 韩国旅行社来了

  另一个重大利好是赴韩旅游方面。

  据报道,在中韩自贸协定中,中方考虑允许韩国旅行社在中国招揽访问韩国或第三国的游客,这意味着今后我们赴韩国乃至第三国旅游,可以享受到韩国旅行社的服务。

  D 尝尝正宗韩国泡菜

  韩国影视中常出现的泡菜,也有望摆上中国百姓的餐桌。

  目前中国市面上的泡菜大多都是国产,比较难吃到韩国原装进口的。

  随着自贸协定的生效,预计韩国生产的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小型生活家电等等也将成为中国市场上的热销品。(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