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峰基金入股瑞东集团

  • 发布时间:2015-06-02 07:00:1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6月1日,上市公司瑞东集团复牌,据公开信息,由马云旗下的云峰基金及包括黄有龙在内的4名投资者,于5月7日与瑞东订立股份认购协议,按每股2港元认购共19.4亿股新股,涉资35.8亿港元。受此消息刺激,港股瑞东集团早盘高开,股价大涨超160%。

  据了解,本次认购中的云峰基金是由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参与创设,是一家由马云、虞锋、赵薇夫妇间接控股的公司。此番云峰控股持股73.21%的附属公司Jade Passion斥资26.8亿港元,认购13.4亿股,相当于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约56%。

  此外,据分析,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与这一交易也有关联。Jade Passion的控股方Key Imagination持有公司73.21%的股权,而由史玉柱控股的Union Sky Holding Group Limited则持有Key Imagination的2.03%股份。

  据了解,瑞东集团主要业务为证券经纪、配售及包销,以及提供顾问和咨询服务。该公司是马云在香港收购的第三家上市公司,此前马云还通过收购阿里健康,及入主阿里影业,分别涉足医疗及影视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