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韩自贸协定消费者实惠多

  • 发布时间:2015-06-02 05:29:4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韩国化妆品便宜了】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2014年全年韩国对中国出口“精油及香膏;香料制品及化妆盥洗品”总额达5.98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89.3%。自由贸易协定生效之后,韩国化妆品有望变得更便宜,这无疑会进一步提高韩国化妆品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大家以后买韩国化妆品可能就无需完全依靠海外代购。

  【国内可享医疗整形】

  除使用韩国化妆品,不少中国人还前往韩国进行整形。

  根据自由贸易协议内容,持有韩国医师执照的医生可在中国进行短期行医,期限有望从6个月逐渐延长至1年。今后有整形需求的国人也许不用出国门即可享受到韩国整形医生的“上门服务”。

  【韩国旅行社来了】

  另一个重大利好是赴韩旅游方面。据报道,在中韩自贸协定中,中方考虑允许韩国旅行社在中国招揽访问韩国或第三国的游客,这意味着今后我们赴韩国乃至第三国旅游,可以享受到韩国旅行社的服务。

  【两国影视合作】

  近年来“韩流”在中国势头凶猛,文化产业业内人士、美亚娱乐中国区总裁卓伍分析,中韩自贸协定将使得韩国的电影和人才更容易进入中国市场。由于韩国影视工业整体水平较高,在初期阶段韩国影视产品对中国的影响力可能会超过中国影视产品在韩国的影响力。“但总体上,自贸协定对我国的影视产业不仅不会有大的负面影响,反而可以让我们从中获取对自身发展有帮助的东西,例如人才培养、产品创意、市场推广等。”

  【尝尝正宗韩国泡菜】

  而对于韩国影视中常出现的泡菜,也有望摆上中国百姓的餐桌。泡菜是韩国的标志性食物,但目前中国市面上的泡菜大多都是国产,比较难吃到韩国原装进口的。自贸协定生效后,喜欢韩国泡菜的朋友预计不出国就能尝到正宗的韩国泡菜了。

  此外,随着自贸协定的生效,预计韩国生产的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小型生活家电等也将成为中国市场上的热销品。

  同时,中国生产的手工艺品、服装、食品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和中间产品也必将凭借价格优势给韩国民众的生活带来方便。(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