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银行业17条措施扶持小微

  • 发布时间:2015-06-02 05:27:4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陈煜报道:日前,福建银监局出台《关于2015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提出17条具体举措,以助推小微企业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意见》将2015年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目标由以往单纯侧重贷款增速和增量的“两个不低于”调整为“三个不低于”,即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在加大金融服务创新方面,《意见》要求各银行业机构,拓展抵质押品范围,积极探索知识产权、排污权等权利质押贷款形式,减少对不动产抵押、互保联保等手段的依赖,参与该省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探索多方参与、风险共担的经营模式,引入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探索创新互联网金融等新兴服务渠道,打通线上线下金融服务链条,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批量化、精细化水平。

  截至2014年底,福建银行业已连续6年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的“两个不低于”目标,“无间贷”等金融产品创新相继推出,信用信息体系、担保体系和风险分担体系建设持续推进,有力地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截至今年3月底,福建辖区(不含厦门)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7122.2亿元,同比增长13.18%,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