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家要为稳增长做贡献

  • 发布时间:2015-06-02 05:27:3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于泳报道:2015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近日在吉林延吉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在会上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增速从高速向中高速换挡,增长模式由投资驱动、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水平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对企业改革发展而言,这些变化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王忠禹认为,企业家要发扬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一是要奋力拼搏,为稳增长做出贡献。广大企业家要认真学习运用好与企业有关的各项政策措施,按照中央保持稳增长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促进创业就业,勇担推动企业创新发展重担。二是要敢于担当,加快推进企业改革。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积极推进企业建立符合市场化要求的经营机制,进一步完善企业信息公开制度。三是要着眼大局,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王忠禹表示,企业家要努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大力推进企业技术创新,推动企业管理创新。同时,还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重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