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充分肯定北京携手张家口的办赛能力

  • 发布时间:2015-06-02 05:27:2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记者汪涌 高鹏 林德韧 张荣锋) 国际奥委会北京时间6月1日下午,公布了2022年冬奥会评估委员会对候选城市的《评估报告》,充分肯定了北京携手张家口的申办条件和办赛能力。

  据悉,评估报告高度评价了北京申办计划中对2008奥运遗产的充分利用,印证了今年三月评估委员会主席茹科夫的评价:“北京2022年完全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北京冬奥申委表示,《评估报告》让北京对赢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更有信心,北京将积极响应《奥林匹克2020议程》,高度重视《评估报告》,使申办计划更加完善。

  《评估报告》高度评价北京对2008年奥运设施的充分利用,认为2008年奥运会为北京留下一批世界级的体育场馆、公共娱乐设施、一座新的国际会议中心、完备的交通体系。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经验和专长对2022年申办工作帮助很大,并有益于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

  《评估报告》强调了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得到了政府和公众的大力支持。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申委的民意调查均显示,北京申办冬奥会的支持率超过90%。

  《评估报告》对中国政府大力推广冬季运动的目标充分认同,北京2022将使冬季运动变成民众的生活习惯,从而将有力促进全体国民身体素质的提高。

  据悉,6月9日至10日,北京冬奥申委将派代表团赴洛桑出席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与国际奥委会委员陈述交流会。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将于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揭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