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肯德基状告10个微信号

  • 发布时间:2015-06-02 02:12:4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长期遭受网络谣言困扰的食品企业开始反击。继娃哈哈起诉网络谣言发布人后,肯德基近日一纸诉状将10个涉嫌造谣的微信账号告上法庭,并要求共计350万元赔偿。这是记者昨天从肯德基方面获知的消息。

  谣言流传已久

  “关于肯德基使用6个翅膀8条腿怪鸡的谣言已经流传很久,差不多覆盖了各种媒体形式”。肯德基总裁屈翠容告诉记者,最近这次爆发始于今年上半年,传谣者将一起过往发生的消费者投诉与怪鸡谣言捆绑在一起,再配以耸动的标题和带有明显PS痕迹的图片,通过微信公众号,在朋友圈转发。“截至4月底,我们发现微信公众号上有4000多条相关内容,其中超过130个账号的帖子阅读数超过10万”。

  屈翠容称,怪鸡言论早在2008年时就被媒体评为“八大离谱事件”,“当今生物科技还远没有发展到想让鸡长6个翅膀8条腿就可以长成这样的程度”。据了解,中国畜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怪鸡照片完全是电脑合成的,不可能产生这样的情况,这是违背自然规律的。

  针对另一个“烤熟的鸡肉有活蛆”的说法,屈翠容称,这原是一起消费者投诉事件,当时肯德基把产品外送到消费者家中,但当事人没有第一时间食用完毕,后来又把食物裸露放置,几个小时内招引麻蝇在食物上直接产幼虫。结果就被传成肯德基烤熟鸡肉里有活蛆。“肯德基的鸡肉需要经过170℃高温烹制,外送也是在不低于60℃的保温柜里全程热链送达。而蝇蛆或虫卵在53℃以上几秒内就会死亡,因此怎么可能有活卵存活?”

  起诉只是第一步

  肯德基此次状告的10个微信账号分别属于深圳和山西的3家公司。屈翠容表示,此次公司选择了分别属于3家公司的10个账号作为首批起诉对象,之后还将会有一系列动作。据了解,肯德基向法院提交的诉讼请求,包括向每个被告要求最高达15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

  “实际上这个索赔金额远不能弥补肯德基遭受的损失,但做错事就必须付出代价”,屈翠容称:肯德基希望借此机会警告这些造谣者,同时向广大消费者澄清事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