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截获四批违禁人体胎盘提取液

  • 发布时间:2015-06-02 01:33:32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省截获四批违禁

  人体胎盘提取液

  非法生物制剂或含多种病原体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记者昨日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5月18日至26日,该局邮检办事处在郑州国际邮件交换站从来自日本的邮件中连续截获4批注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共计1900支,均未办理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属于禁止邮寄进境物品,邮件面单上申报为“保健品”“酵素”等,涉嫌瞒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照相关规定对其实施退运处理。

  据介绍,胎盘素注射针剂用于调节人体机能,含有取自人体胎盘组织的成分。目前国内有些商家为谋取暴利采用未经入境检验检疫审批的产品,这些生物制剂可能携带艾滋病、乙肝、丙肝等病原体,具有较大的安全风险。

  据悉,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严防疫病疫情、有毒有害物质随邮件入境。在国际邮件自动分拣线上架设X光机、核辐射监测仪等查验设备;运用信息化手段对进境邮件、截获物进行统计与分析,总结规律,从而实现对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收件人、不同季节的邮件进行有针对性地查验。同时加强与海关、邮政等有关部门的合作,严打非法进口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