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外媒:中国过去11年生产的香烟可绕地球5万多圈

  • 发布时间:2015-06-01 17:28:06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首都北京6月1日开始在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吸烟者将不能在饭店,办公室,公共交通,以及学校和医院周边吸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5月31日报道称,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吸烟消费国,向香烟开战,被评论是一场艰难的战争,而作为全球香烟生产大国,过去11年所生产的香烟总量连接可以绕地球5万圈。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2004至2014年共生产香烟近25万亿支,如果以市面一支香烟长度8.4厘米计算,将这些香烟头尾相连后,总长可达20亿公里,可绕地球5万多圈。

  中国推出号称中国有史以来上最严厉控烟条例,凡是有屋顶的地方全面禁烟,违者将处罚款。

  中国2003年签署在世界卫生大会通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按中国国家统计局从2004至2014年的统计数据发现,中国香烟生产总量不降反升,11年共增加7353.92亿支,增长率达3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