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报:新加坡19岁青年欲投靠IS暗杀李显龙被捕

  • 发布时间:2015-06-01 11: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站6月1日报道 新加坡政府早前拘捕一名19岁青年,指他涉嫌发动恐怖袭击。总理李显龙5月29日晚表示,这名青年早前欲往中东加入“伊斯兰国”(IS)未果,计划暗杀他和总统陈庆炎。

  据香港《明报》网站5月30日报道,李显龙警告,IS对东南亚不再是“在远方”的威胁,新加坡一直严正面对,呼吁各国携手打击恐袭。

  新加坡内政部27日公布,政府自4月起拘留的学生Arifil Azim Putra Norja’i于2013年开始在网上接触极端组织的宣传资料,并认同IS宣扬暴力的意识形态。他在网上和几名IS成员接触,表明希望到叙利亚参战。内政部又指,如他不能到中东,便会在新加坡发动恐怖袭击。

  李显龙透露,自己和总统陈庆炎均是行刺目标。他又说,除了该名19岁青年外,再有一名17岁青年因类似原因被捕。

  李显龙表示,东南亚内有不少恐怖组织已经公开表示效忠“伊斯兰国”,该组织更扬言要在东南亚建立一个伊斯兰省份。他认为,这个目标在现阶段虽然未必会实现,但各国仍然要警惕区内极端势力发展。他警告伊斯兰国不再是“在远方”的威胁,而是切实影响区内的问题,新加坡会严肃面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