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富汗矿产资源开发不容乐观

  • 发布时间:2015-06-01 11:0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阿富汗时报》5月28日转引美国《纽约时报》报道,2010年,美国军方和地质学家曾对阿富汗矿藏进行联合勘探,估计阿富汗的矿产资源总价值约1万亿美元。据此,美国中央司令部曾称阿富汗在战后重建方面有“惊人的潜力”,阿富汗也寄希望于以此获得丰厚的税收并提供充足的就业机会。

  但这一发展设想远没有实现。随着美北约撤军,外来援助将越来越少,因此阿富汗必须依靠本国的税收实现自立。据估算,阿富汗的油气资源储存量价值达2200多亿美元,对其矿产资源进行开发可以为阿富汗每年带来20亿美元的矿权费和税收。但是,尽管美国在阿富汗投入巨资用于发展其基础设施和提升技术能力,阿富汗政府仍然缺乏独立研究、签订和管理合同的技能,其依靠开发本国矿产和油气资源支撑自身的目标看起来仍然遥不可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