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媒:远离尘嚣,中国富人盼到海上当“岛主”

  • 发布时间:2015-06-01 10:16: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新社5月29日文章,原题:远离尘嚣:中国富人寻求属于个人的岛屿当自己位于南海的私人岛屿日落时,企业家林东(音)最喜欢做的事情,莫过于懒洋洋地躺在拴在两棵树之间的吊床上。“我不喜欢噪音,我也受不了拥堵城市里的污染。”他说,“岛上的生活更适合我。”

  购买小岛的中国富人数量有限但却越来越多,林便是其中之一。据他估计,中国内地目前约有600位“岛主”,大部分都是计划发展旅游业或捕捞业的企业,但也有人建造私人会所以招待朋友和官员。

  不过,林自认为是仅为愉悦自己而购岛的精英之一。他还成立了中国首家“岛主”联盟,会员“热爱大自然、沙滩以及躺下来听音乐”。

  中国宣称拥有1.45万公里长的海岸线和7300个面积超过500平方米的岛屿。但直到2010年中国实施允许出售岛屿土地使用权的新法律后,像林东这样颇有抱负的“鲁滨逊们”才算在法律上有了依靠。

  随着千万富豪人数超过100万,中国有许多人能买得起大片海水中的一块陆地,但国内的有关限制正迫使某些人转向国外。近来有报道称,一名中国女富豪斥资560万美元买下一个建有飞机跑道的新西兰岛屿。去年,中国某买家在网上拍卖活动中以80万美元购得斐济某小岛。

  “其他国家对私人岛屿的管理比中国更成熟。”信息技术咨询师格雷米·梁(音)说。他去年花50万元人民币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购得某湖面上一块1.6公顷的小岛。

  弗拉迪私人岛屿公司中国常务董事布林克舒特表示:“尽管并非最大,但中国是我们增长最快的市场。”对西方买家来说,购岛“如同私人乐趣。”他说,“但在中国,人们是从投资角度看待岛屿。”(作者汤姆·汉考克,王会聪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