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OPEC6月峰会不改上限或导致未来石油供应泛滥

  • 发布时间:2015-06-01 07: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下午消息,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6月份备受期待的会议中不改变输出上限,该组织将会在未来几年看到石油在市场中泛滥。

  著名的能源调查机构Kerr Trading International总裁凯文·科尔(Kevin Kerr)表示:“如果他们无法做点什么或者以某种方式取得一些进展,那我们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出现石油供应泛滥的局面。”

  自OPEC在2014年11月举办第一次会议以来,关于石油产量的问题日益增加。当时,OPEC做出不削减产量的决定令原油价格大跌。虽然近几周价格有所反弹,但仍然大幅低于2014年的峰值水平。

  自从OPEC三年前取消了单个国家的石油产出配额,该组织一直维持每天3000万桶的集体产出上限,分析师预计OPEC在6月5日的维也纳会议中将维持该上限不变。

  IHS公司高级总监布尚·巴里(Bhushan Bahree)指出,如果OPEC决定不改变这个目标,这将是一个重大的信号,表明存在油价下跌的风险,该组织仍不愿放弃市场份额。

  OPEC石油产量估算

  OPEC的实际产量已经超出它所承诺的。根据政府官员和分析师在5月发布的报告显示,该组织在4月份每日产出3093万桶——根据普拉茨公司(Platts)的调查,这是自2012年11月以来产量最高的月份。作为OPEC最大且闲置产能最多的产出国,沙特拉伯的产出在4月份超过了每日1000万桶。

  巴里指出:“沙特阿拉伯喜欢多做少说,尽管油价下跌也不削减产量,它想要维持其在石油市场的份额,相应的让其他高成本生产商的份额减少。”巴里参加了去年11月份的OPEC峰会,并计划出席下个月该组织的会议。石油产量仍在攀升,尽管西德州中质原油和布伦特原油目前的价格,相较去年夏天的峰值低至40%多。

  科尔表示:“石油生产商必须就产出限制达成协议,否则这将会演变称一场没有椅子的抢椅游戏,不会有胜利者。”他指出:“真正持续的问题是OPEC和非OPEC生产商未来的供应和产量。”

  据悉,沙特阿拉伯已经表明态度,它不会将市场份额拱手相让给非OPEC生产商。

  国际能源署(IEA)在他最近的月度石油报告中表示,争夺市场份额的战争才刚刚开始。IEA指出,OPEC在11月的会议中决定维持产量不变只是计划的第一步,计划还包括真正提高产量和积极开发进一步的产能。

  科尔表示:“问题不仅仅是非OPEC生产商会提高产量来抢占市场份额。”

  伊朗的石油产量也将回升以便加入这场“战争”,这基于一个假设,即如果伊朗在核谈判中无法与西方势力达成最后的协议,那针对该国家的制裁将被加重。科尔指出:“他们肯定会认真考虑伊朗石油产量的回升,因为伊朗下决心尽可能地提高产量。”

  OPEC峰会在6月30日伊朗核谈判最终期限的前几周举行,在核谈判中伊朗将和世界六大强国展开较量。市场预期会议过后针对伊朗的制裁将加重,而最终结果是伊朗将世界原油产量额外增加每日100万桶。

  巴里表示:伊朗可以在几个月里提升产量至每日50万桶,甚至更多。他称:“除此之外,伊朗需要财政和技术来帮助进一步提高产量。”巴里指出:“对于这次OPEC峰会,没有任何的迹象显示能够马上达成‘广泛的减产协议’。”他补充道,OPEC在上次11月的回忆中没有做出任何决定,这就是最好的决定。布伦特原油价格从那以后下跌12%。(瑥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