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国为重学者风骨

  • 发布时间:2015-06-01 07:34:4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评

  董文龙

  科研不是纯粹在“象牙塔”里做学问,而是要紧扣国家和时代的脉搏;科研是一条严谨艰辛的探索之路,没有高尚的人格作为支撑,很难取得重大成就。王文兴院士的科研之路正是对此最好的诠释。

  他以国家需要作为自己的研究方向。从自发撰写《工业催化》,到承担起酸雨、雾霾等大气污染的监测防治,王文兴的研究轨迹正是我国发展中的“问题史”,他的笔写出的是我国大气环境污染的解决建议对策,他的肩担负起的是国家和人民的重托。

  他以高尚的人格作为科研之路的支撑。清正、淡泊、平易……一个人拥有其中一两种优秀品格,不难;一个人同时拥有所有这些优秀品格,不易。但王文兴院士恰恰能集所有这些优秀的品格于一身,这种高尚的学者风骨也是他勇攀科研高峰的重要保障。

  王文兴院士以国为重的情怀和高尚的人格,值得每一名科研工作者学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