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批民生新规6月1日起施行

  • 发布时间:2015-06-01 07:34:4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白阳)多种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将大幅降低;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将被取消;民资将被鼓励参与基础设施与公用事业投资……6月1日,多个关系到国计民生的规章制度开始施行,将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深刻影响。

  据财政部公告,自2015年6月1日起,我国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将下调,平均降幅超过50%。

  《推进药品价格改革的意见》6月1日起正式施行,我国将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药品采购机制也将同步完善。这是我国近20年来首次大刀阔斧地废除管制药价的文件和措施,以市场为主导的药品价格形成机制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将于6月1日起施行。这是国家发展改委近期出台的一系列促进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为民营资本进入新的投资领域铺平道路。

  除了国家层面的新规外,6月还有一批备受关注的地方法规开始生效,为治理城市“顽疾”提供了解决思路。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6月1日起施行。北京全市范围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室内环境及公共交通工具内将禁止吸烟;以未成年人为主要活动人群的场所、对社会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体育场、儿童医院等场所的室外区域均为禁止吸烟区域;违反条例将被处以个人最高200元人民币、单位最高10000元的罚款。据悉,这是目前国内与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最为接轨的一部地方性法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