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富通50亿元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6-01 06:35:14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工业4.0”从纸面落到实处

  富通50亿元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启动

  □本报记者 魏皓奋

  早报讯 在“浙江制造2025”规划即将出台、浙江制造业向着高端转型之时,一个具备“工业4.0”要素的大型制造基地项目在浙江启动了。5月29日,富通集团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在全国首个国家级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嘉善启动。该全产业链项目投资超过50亿元人民币,产品覆盖光通信全产业链,将助力浙江乃至整个中国的信息产业提速、发“光”。

  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是光通信产业的主要组成部分,而光纤则是信息化和互联网的基础材料,也是国家信息化的战略性材料。由光纤组成的网络,与两端的设备、大数据云计算以及终端应用软件,构成了整个信息化和互联网经济。可以说,光纤就是信息高速公路的钢筋水泥。而富通集团在光纤、光缆事业市场份额位列全球第二位,是中国光通信产业的领军企业和中国光纤预制棒技术标准的制订者。如今,这家中国制造业500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对接“互联网+”,走上信息化、工业化“两化”融合的道路。

  省工商联副主席、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表示,自1987年创业以来,富通集团就有一个梦想——为推动国家和民族的光通信产业发展而持续奋斗,成为国家信息化的推动者。富通集团嘉善“工业4.0”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是富通集团在光通信领域的一次全新探索和创新。它将结合工业4.0的理念,以“人机互动、机器换人、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为创新,以“生产数字化、网络化、机器自组织”为目标,融合信息化技术、自动化技术和制造技术,并导入包括热敏光纤、光敏光纤等多种特种光纤产品,实现无障碍、全覆盖、网络化的安全生产管理。建成后,这里将出现一座节能、环保、智能和智慧的工厂。项目全部达产后,销售额将超过100亿元,将极大地提升中国光通信行业的全球竞争力。

  王建沂表示,富通集团将在立足嘉善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的基础上,全面把握和参与国家“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一带一路”战略机遇,面向国际化,努力建成全球光纤、光缆领域竞争力第一的光通信企业,并与嘉善县共同探索浙江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路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