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个先进制造业出口示范区获批

  • 发布时间:2015-06-01 05:45:5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上海5月31日电 记者刘松柏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在上海宣布,上海浦东金桥先进制造业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正式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这是上海地区首个“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也是全国首个以“先进制造业”命名的示范区。

  与此同时,上海国检局发布了支持金桥先进制造业发展的10条检验监管便利化措施,在贸易便利化、打造先进制造和助推区域发展等3个方面,着力为金桥开发区营造更加优越的综合发展环境。这些措施包括对示范区企业出口商品免予监督抽查、对示范区企业实行检验检疫无纸化通关、对示范区内政府协议装运前检验工作实施验证监管等。

  金桥开发区拥有上海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工业产业集群,区内汽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发展迅速。据预计,示范区至少40家企业将享受免验和相关配套政策,涉及金额50亿美元,进出口检验检疫时间可缩短5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