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举办外销通草画展

  • 发布时间:2015-06-01 04:31:2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肖文舸)作为广东通过海上丝绸之路与西方商贸文化沟通交流的见证,19世纪广州外销通草画展近期在广州博物馆举行。本次展览分为“活在广州”、“岁时节庆”两部分,将展示广州博物馆收藏的50余件(套)描绘19世纪城市生活的通草画作,向参观者呈现一百多年前广州市井百态、居家生活、水城文化、节庆民俗等风貌。

  据了解,展览的重要展品包括《广州市井风情通草画册》一套8幅,再现19世纪广州街头走卒商贩的市井人物形象;《手工业生产图册》一册12幅,描绘打菜刀、做木门、织凉席、做布鞋等各类手工业者等。

  外销通草画是指摄影术发明之前,在19世纪的广州出现的一种以水彩绘在用植物“通脱木”茎髓制成的通草片上的绘画,它曾是西方商人喜爱的广州手信,以形象生动的图像把中国风情传递到欧美各国,被后世誉为“中国风物的手绘照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