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葡萄牙今年首季经济增长1.5%

  • 发布时间:2015-06-01 01:00: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葡萄牙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葡今年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4%,按年率计算增长1.5%,为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最高增长率。

  数据显示,葡投资和私人消费的增长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葡政府预计今年该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1.6%。

  2011年5月,葡政府与由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了总额为78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并按协议要求采取了一系列财政紧缩和经济改革措施。

  去年5月,葡政府宣布完全退出这一救助计划,经济走上缓慢复苏道路,但葡萄牙仍在继续实施紧缩政策,以实现减少财政赤字的目标。(章亚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