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周震荡寻底 或先抑后扬

  • 发布时间:2015-05-30 09:35:1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期:震荡调整

  中期:注意变化

  盘面观察:本周大盘整体呈现先扬后抑之势。前半周两市各个指数联袂上行,相继创新高。但周三形成滞涨信号后,周四则出现暴跌,当日两市各个指数均大跌超过6%,周五则小幅回抽。创业板仍显强势,全周虽有震荡,但周K线收阳。而主板指数收长十字星。纵观全周,多空分歧明显加大,主板市场权重板块的不作为,以及创小板个股的迭创新高,成为市场最为明显的特征。而下跌过程中,权重板块的跌幅,一点也不比创小板品种少,可见目前市场主力资金,仍在新兴行业上驻扎。最终,两个主板周K线均收大十字星,创业板则收并排阳线。

  后市展望:本周沪市大盘一度攻击到4986点,距离5000点仅仅一步之遥,多头信心满满,冲过5000点的鼓噪声也不绝于耳。但就是这不足14点的距离,成为大盘未能逾越5000点一道“大坎”,并被空方迎头痛击,周四当日大跌321点,周五早盘一度继续急泻187点,两天合计跌超510点,跌幅超10%,周四更是多达500只个股跌停。简单地说,牛市结束的标志是月线拐头。而目前月线系统保持牛市特征没有丝毫改变。但制约市场继续大幅上行的条件有所变化,尤其是扩容加融资门槛调高,以及管理层打击股价操纵者,使得股指短期不得不委曲求全。即不排除短期进入调整周期。资金去杠杆化、扩容以及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与股价乖离过大等因素,都会制约市场继续大踏步前行。

  那么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会如何运行,可能的走势是反弹-下跌-盘整,再度展开回升。这个过程应该不会少于20个交易日,甚至更长一些。位置上来说,沪市不宜跌破4100点,跌破4100点,意味着转向;强的话甚至不会跌破4260点。即若能够在4260点之上形成一个双底结构,则后市将依托4260点,重新北上。届时突破5000点,进军5800点也就水到渠成。

  至于短期,周线长十字星,显示调整还将继续,按照大阴K线的规律,想要抚平市场的创伤,继续聚拢人气,需要一个时间过程。预计下周多空仍将有一番争执,投资人不妨适当控制仓位,以应对可能不利的走势。

  总体判断,下周大盘先抑后扬的概率大。

  投资建议:适当控制仓位,择强汰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