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银行纷推新型汇款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5-30 09:35:1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在传统汇款业务中,汇款人需要知道收款人的姓名、具体账号信息才能进行汇款。不过由于账号过长,市民往往会记错号码导致汇款不成功。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近年在榕不少银行已纷纷推出了手机号新型汇款业务,只要输入对方手机号就可自助汇款了。

  “近日收到了一条银行客服发来的短信,需要回复银行卡号,刚开始我还误以为是新型诈骗短信呢。”昨日家住福州鼓楼区的胡先生告诉记者,他收到了一家大银行客服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为:“某某向您汇款××元,款项尚未入账,请在2015年5月28日前回复‘66#卡号’至955××完成收款”。胡先生看到这种格式怀疑是诈骗短信,他说,自己没有办理过这家银行卡,也没有开通银行短信业务。不过胡先生又不能完全肯定,因为此次发送短信号码是银行正规的客服电话,而此前诈骗短信号码与客服号只是相像。

  福州晚报记者就此了解到,此次胡先生收到的短信确是银行所发,汇款人采用手机号汇款业务向胡先生进行汇款。正常情况下,如果客户手机号与银行卡进行绑定,款项就会直接入账。因为胡先生没有办过类似绑定业务,客户就须回短信告知银行卡号才能完成收款。

  事实上近年在榕工行、中行、农行、交行、兴业等多家银行已推出了手机号新型汇款业务。此种模式与传统汇款需姓名、账号完整信息不同的是,只要收款人将自己的银行账号与手机号绑定,资金就可以自动入账到收款人账户。有的银行在此基础上推出了任意手机号汇款业务,即使手机号与银行卡号没有绑定,收款人只要收到短信提醒后按照规定格式回复也能办理收款。另外个别银行手机号汇款还能办理跨行汇款。

  据了解,早前支付宝也推出了手机号汇款业务。汇款人可从通讯录中选择收款人的手机号码,填写金额即可转账。如果收款人没有支付宝账户,会收到一条来自支付宝的提醒短信,此时回复自己的银行卡号,该笔转账即可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