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彦宏:移动互联网的两种结局

  • 发布时间:2015-05-30 08:12:1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5月29日,百度2015年联盟峰会开幕,这是百度的第十次联盟峰会,百度CEO李彦宏在会上表示,在这10年的第一阶段(前五年)里,PC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现在是第二阶段,移动互联网时代,也是让人兴奋和具有很多不确定性的阶段。

  李彦宏认为,未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有两种结局,一种互联网公司是在某一个行业打造垂直平台,通过平台把线下主要的厂商或者服务商吸引上来,形成几个大的互联网平台和一些小的垂直平台主导;另一种是教育医疗房产金融等传统主流产业真正使用互联网提升它们的效率,以它们的行业的特点和积累为基础,再加上互联网的理念和技术,成为未来的主流。

  随着如今互联网+对传统经济的影响逐渐加速,李彦宏表示中国互联网的未来就代表了中国的未来,李彦宏认为,中国经济可能有两种结局:一是以后所有的企业只剩下传统主流产业和互联网平台类型的公司。第二种是传统产业真正拥抱互联网,找到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正确按钮。利用互联网的技术能力解决问题之后,产业的效率就提升上去了。

移动互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宇顺电子 9.3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银之杰 16.53 6.10%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歌尔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慈文传媒 38.83 -5.80%
2 梦网集团 10.88 -3.03%
3 天喻信息 10.80 -2.44%
4 骅威文化 7.31 -2.40%
5 北纬科技 8.41 -2.2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