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江县:“三送”添彩“千亿斤”

  • 发布时间:2015-05-30 07:32:3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截至5月26日,四川省合江县佛荫镇巩固“千亿斤粮食工程项目”实施已达3年。在工程实施过程中,该镇建立粮食持续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基础条件,提高装备水平,推进科技进步,转变发展方式,采取“送项目、送物资、送技术”的“三送”工作法,用数据说话,为“千亿斤粮食项目”添彩。

  送项目,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2012年至今,共有800多万元的“千亿斤粮食项目”资金和1780万元的农综项目资金投入佛荫镇。该镇利用项目资金,在乘山村、坝中村、算刀村共实施格田整理700余亩,实现沟排沟灌3.2公里,建成宽度1.5-3.5米的混凝土生产耕作道共7000余米。

  送物资,助力粮食增产增收。今年开年至今,佛荫镇为项目实施村社免费提供生物有机肥10吨,优质高产水稻种2000公斤,绿色防控诱捕器3000个,高效低毒农药50件,环保地膜2吨。“近3年国家都在送咱们各种农资,我们村的粮食产量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乘山村种粮大户丁彪高兴地说。

  送技术,培训农民科学种田。佛荫镇以“统一供种、统一育秧、统一规范化栽培、统一病虫害防治”为主线,采用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现场培训和集中讲座式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项目实施村的农民进行详细培训,从选育稻种、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到收割储存,提供“一条龙”服务,2012年至今,年均培训农民达8000人次。杜勇王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