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成立百家机构金融服务中心为中小企业搭建上市直通车

  • 发布时间:2015-05-29 18:50: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天津5月29日电(记者周润健)百家机构金融服务中心29日正式落户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天津滨海高新区。该中心将汇集不低于100亿元的社会资本,为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搭建起上市直通车。

  百家机构金融服务中心由银行、证券、律所、信托、商会、投行、保险、基金、保理等机构组成,由天津高新区管委会与欧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建立。

  据介绍,百家机构金融服务中心将立足天津高新区,旨在为天津自主创新示范区内不同成长阶段企业提供链条式、综合融资成本低的金融服务,加快企业升级速度,缩短企业孵化成长周期,让企业规避潜在的融资运作成本风险,最大限度增加企业在证券市场上的融资能力。

  欧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鸥表示,他们将以百家机构金融服务中心为平台基础,打造“资本实效+银行高效+券商成效+中介绩效”的平台合作模式,结合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特点、政策资源优势,陆续推出上市直通车服务平台、企业低成本融资平台、企业运营金融风险控制平台和企业大数据库与预警系统,以市场化,专业化的运营方式,为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覆盖企业全成长阶段的金融服务链条。

  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于2014年12月11日挂牌成立,包括“一区二十一园”,用地总面积244.67平方公里。

  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倪祥玉表示,百家机构金融服务中心的成立实现了各类金融要素在高新区的高效聚集和协同流转,可形成金融业态的全生态链,进一步完善和发展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创新创业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