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香格里拉对话会开幕 韩日防长4年来首会晤

  • 发布时间:2015-05-29 15: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5月29日至31日,香格里拉对话会在新加坡举行。会议期间,韩美日三国防长将就朝鲜半岛局势等交换意见。其中,韩日防长会谈是双方2011年6月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进行会晤后,时隔四年来的首次。

  据报道,在韩日防长和韩美日防长会谈中,各方将就美日修订《防卫合作指针》后,日本自卫队的活动范围以及在没有韩国的同意下自卫队不得进入朝鲜半岛的问题再次进行磋商。

  此前,日本防卫相中谷元在21日的记者会上正式宣布,将借本月底在新加坡召开的亚洲安全会议之机与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举行会谈。他表示:“想通过坦率交换意见深化相互理解和合作关系。”

  据悉,韩日防长会谈是双方2011年6月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进行会晤后,时隔四年来的首次。

  另外,正在越南进行访问的韩国防长韩民求在抵达新加坡后,将于29日晚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开幕式活动,正式开始会议日程。

  此外,上月末,美日外长、防长“2+2”会议在纽约举行,双方发表了修订的新版《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声称将取消美日安保合作的“地理限制”,确定双方将把美军与日本自卫队的合作从应对“周边事态”扩大到全球范围,实现双方军事力量从平时到发生突发事件时“无缝对接”的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