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方通信:三大手段助力宽带“提速降费”

  • 发布时间:2015-05-29 04:09: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辛宗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不久前,国务院明确了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促进提速降费措施,同时决定推进光纤到户和宽带乡村工程,加快全光纤网络城市和第四代移动通讯网建设。在随后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信部负责人进一步提出了提速降费相关目标。四方通信公司总经理张永录表示,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技术创新、加大市场开放力度,将有效推进宽带“提速降费”。

  四方通信公司总经理张永录分析,当前技术更新步伐不断加快,加大电信基建即可实现网络提速。在降价方面,由于有线宽带和无线宽带属于一次性投资项目,首次投入成本高,但运营成本低廉,内地运营商多数已完成前期投入,目前存在降价空间。他介绍说,在香港,用户享受每月200M网络服务只需168港币,而内地以广州为例则是每月6M网络需138元人民币。

  张永录说,去年底,工信部决定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鼓励民企参与宽带接入网络的投资并与基础电信企业开展合作。目前,四方通信已经在邢台市完成了第一个宽带接入网(光纤入户工程)实验网建设项目。未来3-5年,公司将有计划、分步骤地在河北省内和上海、广东等省外地区复制推广该模式。

  对科技研发持续高投入的四方通信公司,每年用于技术研发的直接投入都在企业经营收入的3%-5%以上。填补国内空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有源光缆、陶瓷插芯、特种光纤、PLC等产品也将在宽带提速降费中,起到促进作用。据介绍,四方通信将倾力打造互联网新型高端设备全产业链集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