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医用护肤品可酌情长期使用

  • 发布时间:2015-05-29 01:30: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给您提个醒

  科技日报讯 (记者项铮)“护肤品皮肤科应用指南”“保湿类医用护肤品在皮肤科应用指南”近日在京发布。《指南》指出,医用护肤品不是药品,一般不在医院内药房出售(具有器械批文的保湿剂除外),而是在药店、超市或商场购买。在遇到护肤问题时,应选择专业皮肤科医生咨询。

  皮肤科专家何黎教授表示,医用护肤品安全性更高、有明确的功效、经过人体临床验证,医用护肤品的原料都经过严格筛选,不含或尽量少含易损伤皮肤或引起皮肤过敏的物质;配方更精简,保湿修复皮肤屏障功能的主要成分作用机制明确,并经过科学的实验研究证实;在上市前均通过人体试验验证产品的临床功效和安全性。医用护肤品本身对皮肤无毒副作用,可酌情长期使用,以减少或减轻皮肤病的反复发作。

  《指南》提出,保湿护肤品种类常用为乳膏,也可以为凝胶、水剂或面膜等,在临床上如何选择类型,应根据皮肤的症状作出决定。应考虑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洁面乳,并且在洁面以后使用润肤水,再使用医用保湿护肤品,同时外出时使用防晒用具,并外抹温和无刺激的防晒霜,但在皮炎的急性期,需慎用防晒霜。对于躯干四肢,仅用清水或温和无刺激的沐浴液清洁后,涂抹医用保湿护肤品。如需用外用药物,可先涂保湿护肤品增加皮肤的水合程度,30分钟左右后再涂药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