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期指冲高显现风险 商品回调择机买入

  • 发布时间:2015-05-29 00:31: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中粮期货首席分析师 王在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前期,股市期指再度携手冲高,股民的热情得以释放,但随着沪指逼近5000点关口,连续上涨冲高的风险逐渐暴露出来,市场纷纷猜测这一位置存在回调可能,果不其然,周三IF主连合约上冲至最高5370后,周四开始出现了回落调整。加之本周宏观方面,美国经济数据明显利好,美联储加息日程临近,给市场带来了一定压力,各个商品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但今年厄尔尼诺现象开始发酵,引发全球范开始出现极端天气,这对农产品、白糖、橡胶、有色品种都会带来影响,对于这些品种的价格将给予一定推动。我们分析认为,前期看好涨势的期指,目前已经获得了丰厚的收益,此时高位调整格局已经明确,多单应适时减持离场,待回调结束后再介入。而商品则迎来了逢低买入的好时机,尤其是基本面推动下,部分品种未来或将迎来一轮震荡上涨。

  宏观消息方面,美国方面,本周数据表现强劲。美商务部26日公布,美国4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1.0%,预期增长0.3%。此外,美国4月新屋销售反弹, 4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增长6.8%,预期增长5.0%。美国里奇蒙德联储公布,5月该行辖区内制造业指数为1,预期0,前值-3。数据连续两个月处于回升态势,且创下四个月以来的高位,靓丽的数据表明经济活动的前景有所好转。随着美国经济数据的强劲攀升,美联储加息预期也在不断升温之中。

  欧洲方面,德国方面数据显示,德国6月消费者信心改善,基于对2,000名德国民众的调查显示,德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0.2,5月时为10.1,6月数据为2001年10月以来最高。然而,希腊仍然是困扰欧元区经济前进的一大隐患。5月希腊曾动用紧急账户勉强偿还IMF的7.5亿欧元贷款。而即将在6月到期的15亿欧元贷款,则成为希腊当前最难度过的一个难关。市场普遍担心希腊违约可能会成为现实。

  国内方面,统计局数据显示,1-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7341.3亿元,同比下降1.3%。其中4月实现利润总额4795亿元,同比增长2.6%。工业企业利润继续改善,扭转了一季度负增长的局面。而国家也继续发力,为了能够更好地稳增长和促投资,发改委新一批“工程包”项目拟向国务院申报。这对于下半年中国经济将是一个强有力的推动。

  综合宏观面、基本面和技术面数据,我们分析认为:期指到达相对高位,短期出现了调整风险,应适当锁定前期多单利润,离场观望。而商品部分品种未来有望迎来上涨,可选择逢低买入。CU1508关注建议关注43000-44000低位买入机会;ZN1508关注16500一线分批低买机会;RU1509短期涨势凶猛,涨幅过大,建议多单可卖平离场,暂时观望为宜,等待回调;螺纹RB1510可继续关注2300-2350的低买机会;贵金属方面,沪金AU1512可继续关注240一线的买入机会,沪银AG1512关注3600-3650的买入机会。L1509可关注9200-9300逢低买入;TA1509短期可关注4900一线支撑力度,逢低买入;焦炭J1509可关注900一线支撑力度,逢低买入为主;铁矿石I1509可关注420附近逢低买入为主;PP1509可继续关注8100-8200买入机会。农产品方面,受到天气因素影响及需求回暖带动,豆类油脂品种将迎来上涨,M1509可关注2500一线买入机会;Y1509短期关注5650-5700买入机会;P1509关注5050-5100逢低买入;白糖SR509可关注5450-5500位置适当买入;棉花CF509可关注13000一线支撑力度;菜粕RM1509可关注2050一线的买入机会;IF1506合约前期多单获利丰厚,建议卖平离场,短期预计将出现高位调整走势,建议观望等待为宜。当前市场走势仍存分化现象,操作中建议根据个人资金情况选择分散品种投资,严格控制轻仓交易,灵活把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