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叙反对派会谈形成最终文件 要求外国军队从叙撤出

  • 发布时间:2015-05-28 21: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阿斯塔纳5月28日电叙利亚各反对派代表27日结束阿斯塔纳会谈。据俄媒28日报道,大部分会谈代表已签署会谈所形成的最终文件,其主要内容为要求外国军队撤出叙利亚,建立统一的反恐阵线等,特别指出分权是保持叙利亚国家存在的条件,未提及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初步路线图。

  叙反对派代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哈国外长伊德里索夫与叙反对派见面并主持会谈。会谈的第一天进展顺利,讨论了解决人道主义危机,以及借助红十字会、红新月会等国际组织的帮助运送人道物资的问题。

  4月初,叙冲突各方在结束第二轮莫斯科磋商后表示,希望哈国能邀请叙反对派代表组成工作组在阿斯塔纳进行会谈,先在各反对派之间达成政治解决叙危机的初步路线图后,再将该路线图提交与叙政府代表共同商讨。

  俄媒援引消息人士描述称,此次会谈的第二天主要讨论调解叙利亚冲突的路线图。与会方在对话过程中无大的分歧,只在个别问题上观点不一致,如关于恐怖主义的定义和描述。

  与会者期望在阿斯塔纳举行下一轮会谈时,将会有更多反对派及政府代表参与。“我们希望将在阿斯塔纳这个地方举行第二轮,甚至第三轮会谈。并希望,届时会有更多的政党和政府代表参与磋商。”叙利亚“国家民主运动党”执行委员会的一位委员对记者说。

  会谈25日开始,共有30多名代表参加,包括叙各反对派领导人或代表、社会团体代表及其他代表民意的独立人士。会谈闭门举行,无叙政府代表参加。(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