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钢股份、中国中冶关联方环境问题遭环保部点名

  • 发布时间:2015-05-28 18: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日,环保部公布了3、4月份群众和媒体反映环境案件的处理结果。其中,马钢股份中国中冶关联方均榜上有名。

  安徽马钢罗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属马钢股份的控股公司,罗河铁矿建设工程因变更未重新报批环评并擅自投产,被环保部责令工程停止建设、停止生产,罚款十万元。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和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对该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和履行处罚决定的情况实施环境行政执法后督察。

  中冶葫芦岛锌业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中冶的控股子公司,出现的环境问题包括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工业固废特别是危废管理不规范,以及大气污染物自动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环保部表示,近两年来市环保部门连续两年将其列为强制清洁生产企业,并通过政府网站定期公布其监督性监测数据等环境监管信息。该公司投入7000余万元,完成了东山污水处理站改造、硫酸厂制酸系统改造、热电厂锅炉收尘系统改造等环保治理项目,使污染状况有所缓解。辽宁省环保厅将进一步督办落实,督促葫芦岛市环保局对企业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进行查处;责令企业组织开展环境影响后评价;加强对企业的环境监管,严格监控企业生产废水回用、危险废物转移、工业废渣处置和日常排污状况。

马钢股份(600808) 详细

中国中冶(6016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