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把广电网络打造成为家庭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5-28 16:25: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朱基钗)在媒体融合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有线电视该如何生存和发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28日在京表示,广电行业要加快实施“电视+”行动和“宽带广电”战略,把广电网络由以往的单一收视服务变为综合信息服务,打造家庭信息中心。

  28日,在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挂牌运营一年之计,“媒体融合形势下广电网络发展路径座谈会”在北京举行。田进是在出席该座谈会时作上述表述的。

  田进表示,广电行业要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感,加快有线电视网络改革发展。要着力实施“电视+”行动和“宽带广电”战略,把握广播电视节目传输的主导地位,加快推进有线电视网络双向化宽带化,推进有线电视网络整合,推进有线电视互联互通平台建设等核心工作。

  对于以往的单一收视服务模式,田进表示,要在有线电视网络的基础上,积极利用移动互联网、智能操作系统、人机交互技术等,使网络业务和内容有效覆盖电视机、机顶盒、手机、电脑等各种智能终端,把广电网络变为综合信息服务,打造家庭信息中心。

广电网络(6008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