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金信网:又一P2P平台准备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5-28 12:36: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于南  责任编辑:田燕

  近期P2P行业在资本市场动作不小,多家上市公司宣布涉入P2P业务,红岭创投、你我贷等P2P公司也纷纷宣布将上市提上日程。而正在此时,坊间传闻,金信网也正在酝酿上市事宜。

  日前,一名投资圈内人士证实,金信网内部正在密集接触投行及各路资本,并引入“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入驻审计,疑似将启动上市进度表。

  据了解,前不久金信网首席运营官安丹方赴美参加LendIt2015全球P2P峰会期间,与摩根斯坦利、美林等大型国际投行都有接触,并与全球第一家上市P2P公司LendingClub的高管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主要内容就是了解上市的相关事宜。

  这家金信网去年圣诞期间曾在纽约纳斯达克大屏打广告,高调宣布其实现盈利。而今年以来,更是频频传出监管层造访金信网的消息。

  今年3月份,互联网金融公司融360CEO曾高调宣布,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走访几家中关村互联网金融公司时,对其发出明确的上市邀请。随后在金信网官方网站文章显示,此次走访中,金信网也是张育军重点考察的公司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金信网成立于2013年年底,成立不到一年,即宣布平台已经实现盈利。去年12月,金信网宣布其成交量突破10亿,今年4月10日单日成交量破亿,投资以小额为主,而同日成交量破亿的仅有以大额为主的红岭创投。近日更有数据显示,金信网平台成交量已突破40亿元,而金信网从10亿到40亿累计成交量,仅用时5个月,是其去年全年总量的近3倍。据业内人士统计,目前P2P平台累计成交量突破40亿的平台,整个行业不超过2%。今年1-4月间,金信网成交量复合增长率达到18%,对比同期行业总体11%的增速,算得上是成长相当迅速的平台之一。

  第三方资讯网站网贷之家数据显示,今年截止5月24日,金信网累计平台成交量排名第八,已超过宜人贷、投哪儿网等平台,牢牢占据P2P行业成交量第一梯队位置,从发展速度上来说,金信网确实是今年P2P业内的一匹黑马。

  虽然金信网一切看上去发展速度是那么迅猛,但在业界看来,金信网目前谈及上市还有点早。比积木盒子三轮累计融资超1.3亿美金,人人贷A轮1.3亿美金,金信网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融资。投资圈内人士也表示,目前第一阵营的P2P,没有进行融资的寥寥可数。

  对比目前P2P行业的融资规模以及金信网的高成长性,如果融资或许又是一单大金额融资。但谈到上市,目前来说还为时过早,但启动上市议程或许已经开始。在业界看来,如果说到上市,目前最大的困境就是监管条例还没出来,行业发展还充满着很多不确定因素。

  不过,金信网内部在上市一事上表现低调,关于融资意向、计划以及推进时间表等尚无确切消息流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