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大马来西亚分校 获5000万美元贷款

  • 发布时间:2015-05-28 09:29:23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康瑞 记者 佘峥)厦门建行昨日表示,由厦门建行提供担保,新加坡建行日前直接给予厦大马来西亚分校贷款5000万美元,首期资金2000万美元将于近期到位。这项贷款在数十天完成,而且跨越国境,一度被认为是“貌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是中国首个著名大学在海外设立的分校,也是我国首个走出去的教育行业“一带一路”项目。厦门建行对外发布的新闻稿说,4月,厦门建行了解到厦大马来西亚分校的项目有融资需求,而且这笔贷款5月底就必须到位。时间紧,加上厦大马来西亚分校坐落海外,无法按照一般的贷款要求操作。

  尽管如此,厦门建行说,他们在不违反信贷政策的前提下,积极向总行争取“创新支持”,采用由厦门建行提供担保,通过厦大马来西亚分校、新加坡建行和厦门建行签订三方协议的形式,由新加坡建行直接给予厦大马来西亚分校贷款。建行还透露,厦门建行相关人员“披星戴月”,乘坐凌晨的航班到厦大马校工地现场进行考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