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空地警种联动 打造平安民航

  • 发布时间:2015-05-28 08:31:23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柏蓓 通讯员黄哲人报道:上海机场公安和东航保卫系统在全国首创空地警种“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共同打造平安民航。5月21日,上海市公安局国际机场分局党委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空保管理部、空警二支队及保卫部党委签订“党建联建、文明共治”协议,标志着上海空港社区“协同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合共进”的联合工作机制正式推开。

  此次上海机场公安和东航保卫系统依托上海空港社区“党建联建、文明共治”平台,在“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项目导向”理念下,共同商定了“联勤联动、平安民航、信息共享、联组学习、培训合作、岗位体验、文化交流、党团共建”等九大联建项目,并确定了2015年要推进落实的21项具体工作,共同推动空港社区治理体系的创新。

  双方建立空地警种联动工作模式后,将在联合打击和预防民航多发性侵财案件、航班延误现场处置、机场地区志愿者安保巡逻等具体工作中展开合作。包括定期交流安全形势,加强突发案事件和非法干扰事件信息通报和联动处置,组织空地警种“联勤联动”实战演练,提高联动处置工作能力;组织和参与平安志愿者活动,发挥群防群治作用,空警二支队派员组成“东航蓝盾”志愿者小组参加机场地区安保巡逻等工作;共同研究不正常航班处置分级响应,以及航班延误现场处置工作;通过加强空地警种联动、密切警企协作,全力构建治安防控大格局和群防群治防护网。

  记者获悉,双方联建共治目前已收到初步成效。今年3月,针对从纽约返回上海的航班旅客交运行李频繁失窃事件,双方共建工作组开展调查和治理,并赴美国与肯尼迪国际机场警方和安保部门达成共识,明确了航班交运行李失窃信息共享、快速联动等工作流程,使该航线航班行李丢失情况明显减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