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诚信,在这里闪光

  • 发布时间:2015-05-28 06:21:3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眼下建材行业不景气,但辽宁调兵山市工业园区的沈阳新久利管业有限公司却产销两旺。

  日前,记者来到这家企业,看到厂区的空地被生产出的各类管材占据,十几辆拉货汽车在公司门口排起长队等待装货,一号车间内工人们分秒必争抓紧生产,二号车间正在紧锣密鼓施工。

  “我正在赤峰自来水厂的试水现场,在刚刚的试水过程中,发现这批货有漏点……”“赶紧停工,我这里安排重发一批新货,以最快的速度送达。”这是公司总经理袭建强与副总经理白基东之间的通话。

  “诚信对于企业非常重要,发生任何问题,错的只能是厂家,诚信是企业命脉,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性。”袭建强对记者说。

  自2007年营业以来,公司诚信经营,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口碑,实现了营业额翻几番的良好发展态势,从月销不足万吨,到现在年产已高达6000多万吨,赢得了“辽宁省诚信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诸多荣誉。

  去年初,公司着手开拓内蒙古市场,与当地一家大企业洽谈合作。按约定,公司以较低的试用价提供了第一批管材产品,如果对方满意,第二批货物就以正常价交易。但第二批80吨货物交易时,成本上涨了,公司在当地办事处却仍以试用价续订了合同。

  “试用价对公司来说是零利润,大多数企业此时会选择毁约重签,但我们认为既然合同已签,就严格按合同执行。”袭建强说。内蒙古方面对此非常感动,不仅从第三批货物开始恢复了原价,还将沈阳新久利管业有限公司作为长期的重要合作伙伴,帮助打开了内蒙古市场。现在,这家企业已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客户之一。

  2014年,吉林省农安县进行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签订合同后,原材料突然上涨50%,这让公司很挠头:涨价吧,会失去这个客户,不涨价,这一单生意就算白做。一番考虑之后,公司决定坚持不毁约,按原价供货。对方负责人知道这个小插曲后很感动。虽然这个订单让公司损失了几十万元,但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房地产工程也会用到大量的管材产品,经营公司这么多年,我接触到过几个房地产商,托关系、套近乎联系上我们公司,让我们生产劣质产品,低价卖给他们,全被我回绝了。”袭建强说。

  沈阳新久利管业有限公司从2007年成立至今,把诚信作为立身之本,致力于诚信企业文化打造。因为诚信,公司发展受益很大。目前,公司虽然只有150名员工,但生产规模已跻身同行业前列。

  诚信经营,让沈阳新久利管业有限公司得到了回报,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公司现在采用的国际上最先进的有机锡配方,做到无铅无毒、绿色管道的标准,产品广泛应用到水利灌溉工程、节水增粮工程、矿山给排水项目、医药化工、海水养殖、打井等诸多领域。

  “诚信经营是企业快速发展的唯一法宝,我们将抓牢这块‘宝’,实现更大发展。”袭建强这样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