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纵科技——配电设备领域的创新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5-28 02:43: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纵科技”)是从事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及相关技术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合纵科技的主营业务是:面向国内电力网络、市政建设、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诸多领域,生产和销售户外中高压配电和控制设备,产品主要包括环网柜、箱式变电站、柱上开关、变压器、电缆附件、其他开关等共计六大类二十个系列。合纵科技业务专注于户外配电产品市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户外配电产品制造经验,逐步形成了技术创新优势、市场优势和团队管理优势。

  首先,作为一家一直专注于户外配电系列产品的企业,合纵科技通过近十年不断地研发和自主创新,掌握了配电领域户外产品的主要核心技术,并拥有这些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在产品的小型化、智能化以及适应我国特殊的户外运行条件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合纵科技母子公司获得授权专利由2012年初的32项增加至目前的76项,包括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70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

  除了其突出的技术优势外,合纵科技还具有持续的研发创新能力以及差异化的设计集成能力。合纵科技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明确了“专注户外、领先半步”的研发战略,并在近十年的技术积累过程中,适应国内的特殊运行环境,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增强产品的小型化、智能化功能,在此基础上,结合工艺创新,依照客户要求进行了大量有针对性的差异化产品设计,开发出了众多适应中国国情,符合国内特殊使用条件要求的核心元件和产品。

  其次,合纵科技通过优质细分市场获得明显的市场优势,并据此打响了自己的品牌。合纵科技专注于户外配电产品市场。户外配电产品市场是高压开关行业近几年发展较快的市场。户外产品因其技术含量较高、制造工艺复杂,产品竞争的同质化程度相对较低,因此市场进入门槛较高,利润相对较丰厚。而合纵科技凭借自己的创新研发优势和市场销售能力,在利润丰厚的户外配电产品市场具有较明显的比较优势。

  合纵科技成立十余年以来,凭借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设计、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优质的售后服务逐渐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合纵的品牌在华北、华东及华中区域已经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在上述地区,合纵科技多年来保持了稳定的市场份额。

  另外,合纵科技的团队管理优势不可忽视。由于电力行业技术含量较高,要求进入者必须要有充足的研发人才储备,才能保证公司在技术方面的竞争力。生产能力的不断扩大以及生产工艺的不断规范化、精密化,对管理人才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合纵科技拥有优秀的技术与管理团队以及先进的业务管理模式,使其在发展和壮大过程中保持了稳健的步伐。

  合纵科技致力于电力系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引入、推广与应用,凭借深厚的行业背景、强大的营销网络、坚实的技术基础、诚信务实的作风以及丰富的国际国内商务运作经验,吸引了众多世界知名电力企业成为合作伙伴。先后分别与美国COOPER电力系统公司、意大利SEL、德国DRIESCHER公司在中压配网领域建立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

  近年来,随着我国电力、铁路等行业投资的快速增长以及市政建设、房地产领域的持续发展,配电设备市场需求旺盛,带动了该行业的快速增长。尤其是合纵科技主营业务所在的配电及控制设备市场,属于我国配电行业中应用最广泛的电压等级,相关产品更是呈现出供求两旺的趋势。

  并且,当前我国正处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机遇期,国家正加快全国骨干电网建设、完善智能电网规划以及推进城市化建设,对输配电设备需求很大。为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合纵科技拟通过三年的时间,打造自己的拳头产品,使公司的营业额在2017年达到20亿元人民币。

  合纵科技的基本发展战略是专注于配电设备的小型化、智能化方向。掌握核心技术,积极自主创新,为客户提供最符合中国国情的差异化产品。拟于10年内跻身国内配电设备领域的第一集团阵营,在同行业享有盛誉。

  在业务发展上,合纵科技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着力拓展市场,扩大市场占有率;打造高品质产品,提高品牌认知度;优化企业管理效率,加强内部风险控制机制;吸引优秀人才,实现员工发展和企业发展的双赢。

  为实现上述目标,合纵科技将围绕增强成长性、增进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优势等方面采取以下具体措施:

  1、产品开发计划

  合纵科技未来三年仍将专注于智能型配电产品的制造,坚持小型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同时将进一步考虑产品的环保性能,使公司的新一代产品具有节能、低碳的特性,以符合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2、技术开发与创新计划

  合纵科技具备省部级以上技术研发中心,对技术研发和自主创新工作一直非常重视,目前基本掌握配电及控制设备所需的核心技术,例如气体绝缘负荷开关技术、永磁机构真空断路器技术、EPDM绝缘固封技术、户外壳体五防一抗技术、磁流体动密封技术、断点可视技术等。为了适应企业持续发展需要,应对市场竞争,公司仍不断深入研究行业内的新技术,并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之上进行自主创新。

  合纵科技将秉承“客户至上”的理念,以客户为根本、以科技为动力,遵循“梦想、勤奋、坚韧、团结”的公司精神,并提出“主动服务、快速反应”的战略,置身于客户角度,立志为客户提供“价值源于实效”的一系列周到热情的服务,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合纵科技将积极迎接挑战,打造一流品牌,建设中国电力领域的卓越企业,与您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广告·

合纵科技(30047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