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铁路高层:中国与质量互相对立的时代已过去

  • 发布时间:2015-05-27 13:0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26日报道,德国铁路公司计划从中国采购列车和配件。报道称,面对中国对手的快速发展,ICE快速列车生产商西门子等德国供货商都将前景不佳。

  德国铁路董事汉纳戈尔特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在3到5年内,亚洲、尤其是中国,可大部分满足德国铁路对列车和配件的采购需求。德国铁路将于秋季在北京设立采购办公室,“以加强和中国南车集团与北车集团的合作”。

  汉纳戈尔特还表示,中国和质量互相对立的时代已经过去。根据德国铁路的预测,中国未来将占有世界火车市场的一半份额。德国铁路目前每年从该国西部鲁尔区城市波鸿采购的火车轮轴可达3.5万组。但从2017年开始,其中一部分轮轴将来自中国。随着德国铁路改变采购政策,老牌供货商西门子等都将面临挑战。

  德国N-TV电视台评论道,德国出口强劲,大家都觉得伟大;德国要进口,大家就炸开了锅。这种激动其实非常荒诞。贸易从来不是单行道。德国铁路不是德国供货商的促进协会。当前,德国铁路从波鸿交通技术公司购买的火车轮轴每组要价为2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35万元)到3000欧元,中国竞争对手的产品则要便宜1/3。德国铁路想降低成本实属正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