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林纵深推进农村环境整治

  • 发布时间:2015-05-27 08:31:0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阎红玉实习生沈佳)近日,记者从吉林省召开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视频培训班上了解到,自2014年吉林省强力推动综合整治农村环境以来,吉林农村整体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全省各地开展垃圾清理集中攻坚,农村保洁队伍、保洁设施、保洁装备和保洁经费同步加强和增长,整屯、整村、整乡、整县呈现全面整治农村环境的大好局面。

  据了解,2014年吉林省清理垃圾1671万立方米,清理柴草垛196万个,清理各类沟渠和排水沟42512条,清理水源地3725个点。共计投入新农村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资金达到3.6亿元。

  吉林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和改善人居环境战略部署,坚决打好春季秋季两场环境整治攻坚战,创建吉林农村美好生活环境。吉林省农委副主任于强在会上部署吉林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六项任务:一是启动农村垃圾专项整治活动。二是切实加强重点村环境建设。三是开展美丽乡村创建和示范。四是推进5000个行政村农村道路实现“屯屯通”。五是打造100个具有北方特色三星级以上休闲旅游农业示范企业(园区)。六是推进35%行政村建立设施管护、民主管理各项村务的长效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