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持续高温50度致逾千人死亡 未来有望降雨

  • 发布时间:2015-05-27 08: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视频:印度因高温酷暑造成大量人员死亡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外媒27日报道,致命的热浪横扫印度各地,部分地区气温达到了将近50摄氏度,导致超过1000人死亡。气象局预测,27日起风向改变并可望降雨,极端气候的情势可望纾缓。

  报道称,死者当中多数是南部泰伦加纳邦与安得拉邦两个省份的居民,自上周以来,这两个地区至少有1118人的死因与高温热浪有关。

  另外有报道说,热浪在西孟加拉邦和奥里萨邦夺走了24个人的生命。

  医疗机构则是处于警戒,随时准备治疗中暑的患者,并且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外出。

  虽然泰伦加纳邦与安得拉邦在今年4月中就出现特别高温的天气,但是多数的死亡案例都是发生在上个星期。

  情况最严重的是25日出现47摄氏度高温的安得拉邦,当地死亡案例达551宗。

  官员说,政府已经通过电视等媒体,向民众传达防暑的知识,例如戴有边的帽子遮阳还有注意补充水分等等。

  此外,非官方与官方组织所属的供水站也将全面开放,供居民们使用。

  安得拉邦接壤的泰伦加纳帮,则是有215人在上周因为与高温有关的原因丧生,周末的时候当地出现了48摄氏度的高温。

  印度首都德里25日出现了两年来最高温--45.5摄氏度,而本周的气温预计也将居高不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