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高歌猛进冲上4900点 成交再破纪录创业板止跌大涨

  • 发布时间:2015-05-27 07:11: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养老金将入市、两地基金互认等利好对冲了23只新股即将强大来袭的利空。沪指昨天在资金推动下再下一城,攻破4900点,创下近七年半新高。创业板也大涨4.33%,站上3600点。两市连续两日成交突破两万亿元,再次改写全球股票现货市场单日成交纪录。

  □盘面表现

  两市近400只股涨停

  周二,沪指早盘高开震荡,受金融股低迷的拖累,盘中现跳水行情。10点左右,权重股复苏,题材股启动,股指重新探底回升。午后开盘,权重股继续拉升,沪指瞬间击破4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4910.90点,涨2.02%,深成指涨3.38%。

  成交量方面,两市成交21542.42亿元,连续两日突破两万亿大关。航天军工板块继续领涨两市,板块涨逾7%。此外,次新股、医疗保健、通信、智能机器等也掀起涨停潮,两市近400股涨停。

  新深成指上线连涨5天

  值得注意的是,自扩容上线以来,被誉为中国版纳斯达克的新深成指(深证成指)连续5天强势上涨,截至5月26日,新深成指累计涨幅达11.74%,不仅超越同期上证综指、沪深300等全市场综合指数涨幅,也把创业板指数甩在了身后,后者同期累计涨幅8.89%。

  纵观新深成指上线这5个交易日来的表现,5月20日,扩容首秀当日,新深成指盘中最高涨幅达4.35%,收涨1.39%;当日成交4500亿元,占深市成交额55%。此后,新深成指一路上攻。

  大成深证ETF基金经理苏秉毅表示,扩容后的新深成指作为深市标尺指数,越来越清晰地呈现出与上证综指、沪深300等全市场综合指数不同的风格。

  创业板止跌大涨4.33%

  创业板昨天终于又与主板同步了。盘面显示,创业板周二高开高走,盘中连续突破3500、3600两大整数关口,多头势如破竹,互联网、信息安全、国产软件现涨停潮。截至收盘,创业板报3618.23点,涨4.33%。

  个股方面,三丰智能国联水产华力创通等逾百股封上涨停板,但暴风科技全通教育三六五网等处于被调查传闻中的个股依然下跌。

  □后市分析

  资金面宽裕背景下可适当做多

  博时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较大,近期出台的稳增长措施较多。在市场情绪高涨且资金面较为宽裕的大背景之下,可适当做多。

  在行业配置上,继续看好国防军工、计算机、传媒、农林牧渔和轻工制造。此外,电力设备、电子元器件、纺织服装、通信和机械也可能有较好的表现。在主题投资上,长线相对看好“互联网+”和“工业4.0”;短期内,由于全球最大、中国内地首家迪士尼旗舰店已于5月20日在上海陆家嘴开业,相关主题近期或有较好表现。

  警惕泡沫破裂引起震荡回调

  工银瑞信认为,5月以来,监管层对于市场疯涨的担忧并由此引发的严格监管措施一直在持续,上周五证监会宣布将查办12起异常交易案件,直指市场操纵,虽然名单暂未公布,但市场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聚焦于屡创新高的高价股及“神创板”。虽然充裕的流动性可能使创业板继续走强,但是其泡沫化程度也在逐步提高,在监管层常态化的治理措施下,需警惕泡沫破裂引起的震荡回调。

  展望未来,牛市格局仍将继续。监管层常态化的治理措施,并不会改变整个市场的牛市趋势,但却能净化市场,打造一个健康公平的市场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