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中国每周诞生一名亿万富豪

  • 发布时间:2015-05-27 05:31:4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今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几乎每个星期就有一名新的亿万富豪(财富十亿美元以上)诞生;在全球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所创造的财富中,亚洲贡献了36%,首次超过欧洲。”5月26日,瑞银和普华永道联合发布一份关于超级财富趋势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称,未来5至10年内,亚洲亿万富豪的财富将超过美国,而亚洲26%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来自于消费品行业。据悉,该《报告》分析占到全球超级财富75%的14个最大亿万富豪市场内1300名亿万富豪的数据,数据时间跨度为19年。

  过去5年的数据显示,财富创造正在从美国向亚洲转移,特别是中国。“中国已成为全球超级财富的创造中心。”瑞士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陈庆表示。

  “在全球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所创造的财富中,亚洲的亿万富豪贡献了36%,首次超过欧洲,仅次于美国。我们预计,未来亚洲将成为新的超级财富创造中心。”普华永道中国金融行业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张立钧指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几乎每个星期就有一名新的亿万富豪诞生。

  《报告》称,1995年到2014年间,全球917名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共创造了超过3.6万亿美元的财富。他们当中很多起步较早,23%的亿万富豪在30岁前就创立自己的第一个企业,68%的在40岁前创业。

  亚洲有近20%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来自于消费品行业,平均拥有的财富值为32亿美元。来自于房地产行业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数量位居第二,占比达12.9%,平均拥有27亿美元的财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