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完成页岩气摸底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5-27 05:27:5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从贵州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贵州省页岩气调查评价”项目成果日前获得最终验收,该省成为我国首个完成页岩气资源系统评价的省份。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初步查明贵州潜质页岩发育层系7个、页岩气地质资源量13.54万亿立方米,可采资源量1.95万亿立方米。

  按照计划,贵州省下一步将编制页岩气勘查与开发规划,加强政府对页岩气资源勘查与开发利用的调控力度,尽快将页岩气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同时,放开市场准入,引入多元投资主体,鼓励民营资本、国有资本等以独资、参股、合作、提供专业服务等方式参与页岩气投资开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